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EN

中南大学桂卫华院士率队到驰宏锌锗开展智能工厂建设工作交流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8-22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企业要做推动数字化智能化升级的排头兵决策部署,加快推进抓好铅锌智能化领域技术中心建设,8月15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桂卫华率队到驰宏锌锗开展智能工厂建设工作交流。双方就有色金属智能工厂建设工作开展了交流座谈。驰宏锌锗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冲主持会议。

桂卫华指出,铅锌行业智能工厂建设当前需要重点解决以下几方面问题,一是流程的协同优化。要基于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对原料多元数据的感知动态建模分析,实现关键工序优化和多工序间的协同优化,最终实现生产扁平化、标准化、少人化的管理。二是通过智能化实现工艺稳定化控制。稳定控制是工业生产综合成本最优的生产方式。要采用模式匹配来实现矿源波动下多指标的协同优化方法,提高矿源的适应性和过程反应效率,使得整个生产过程的技术指标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王冲指出,驰宏锌锗与中南大学在铅锌领域具有明显的产业优势、学科支撑优势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原“阳春华专家工作站”基础上,还开展了“铅锌共伴生金属综合回收”等重点专项工作合作。近期,中国铜业与中南大学共建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将有利于推动驰宏锌锗和中南大学的深入合作,有利于把驰宏锌锗打造成一个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铅锌有色金属创新平台。在中南大学的支持下,驰宏锌锗将汇聚一支具有全球视野的有色金属智能工厂科技创新团队,形成一批引领全球有色金属智能工厂科技发展的原创成果。

中南大学自动化学院院长阳春华教授介绍了驰宏锌锗“阳春华专家工作站”一年来的工作成果。公司党委委员、副专务贾著红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和科技创新工作,公司科技与信息化部、驰宏综合利用、驰宏科工等相关单位人员参加交流座谈。双方围绕有色金属智能工厂建设、项目合作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结束后,桂卫华一行还到驰宏综合利用调研指导智能化工厂建设相关工作。据悉,中南大学6名专家教授组成的“阳春华专家工作站”将继续驻扎公司,进一步开展“沸腾焙烧数字孪生技术应用”等研究工作。(陆占清  吴仕艳   陈春林)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