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锌锗高纯金属材料产业链延伸取得实质性进展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11-07

10月27日,驰宏锌锗下属企业云南驰宏科技工程公司成功签订5N级高纯镉100kg销售合同,标志着驰宏锌锗高纯金属材料产业链延伸已取得实质性进展,实现了由实验室走向产业化发展的突破。

2020年9月,驰宏锌锗积极响应国家“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支持铅锌产业向降碳和高附加值转型升级”政策号召,先后启动了高纯镉、高纯锌、高纯锗等关键金属材料研发项目,旨在通过加强上下游产业联动,推动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优势互补,打造高端产品研发、生产、应用的完整创新链,进一步拓展市场潜力。

在完成技术开发的基础上,驰宏锌锗年产20吨5N高纯锌、10吨5N高纯镉、1吨6N高纯锌及30吨光纤级超高纯四氯化锗高纯产业化项目相继建成,并产出合格的高纯产品,且产品品级率得到客户认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半导体材料、红外发光材料、红外窗口和高级合金等尖端科技领域。其中,超高纯四氯化锗是光纤制备中的重要掺杂剂,项目的建成投产使公司成为全球少数掌握光纤级超高纯四氯化锗制备技术的企业之一,进一步提升了公司锗产品附加值。此外,通过高纯锗项目的建设,公司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超高纯四氯化锗的连续萃取-催化-精馏技术原型,申请四氯化锗提纯相关专利12项,授权9项;形成四氯化锗一步氢还原制备金属锗粉技术原型,申请专利3项,主导编制行业标准《高纯锗粉》1项。

下一步,驰宏锌锗将在加快实现高纯金属材料产业项目达产达标的基础上,加速开展6N高纯镉和13N高纯锗的研发,并结合公司现有其他稀散、小金属产品开展高纯、超高纯材料制备技术的研发,抢占技术研发高地,加快产业链延伸,培育高纯材料新的应用领域,打造公司高纯金属、材料产业平台,助力公司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驰宏锌锗)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