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会泽矿业井下无人驾驶电机车远程操控取得新进展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11-07

随着一声清脆的鸣笛声,一串无人驾驶的电机车从3#竖井向1#竖井驶来……这是近日驰宏会泽矿业麒麟坑远程操作首串电机车在井下行驶的一幕。

首串电机车试运行过程中,地表实时监控电机车运行情况及运行参数显示,试运行通讯稳定、速度正常、电流、电压均在范围内,标志着麒麟坑井下无人驾驶远程操作控制系统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麒麟坑井下无人驾驶电机车远程操作控制技术通过地表调度控制中心实时监控电机车运行情况及运行参数,实现远程控制装矿、运输、卸矿等功能,将电机车操作工从狭窄的驾驶空间解放出来,也有效降低了井下作业的安全风险,加快了驰宏会泽矿业“自动化换人、机械化减人”步伐,有助于提高矿山井下作业的本质安全水平。

今年以来,麒麟坑大力推进井下无人驾驶电机车远程操作控制系统建设项目实施。项目团队在电机车改造、无线通信、远程装矿改造、牵引变电所控制等方面进行了反复调试、验证及优化,安排专人盯控项目进度及成效,压实每一个环节、细化每一条措施。为井下电机车自动运行定制专门的车载控制系统,建成千兆无线基站实现运输巷道无线信号全覆盖,满足了电机车远程操控驾驶和无线对讲要求。地表操作现场,专业技术人员一对一教学,指导操作人员熟悉了解操作台及手柄系统的正确使用方法、安全注意事项,以及开机前检查操作台功能、进行安全性能测试等。在进行大量的地表操作作业训练后,操作人员熟练掌握了操作台系统的使用。

下一步,驰宏会泽矿业将加快电机车的改造工作,强化远程控制的技术要求,尽快完善井下无人驾驶远程操作控制系统建设并投入使用,更好服务于生产。(韩雨吟   张俊)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