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会泽冶炼积极推进“党建+安全”双向融合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9-06

驰宏会泽冶炼党委以“中铜文化月”系列活动为契机,从安全文化建设、提升“我要安全”的技能入手,充分发挥党工团组织优势及宣传引领作用,用好“党员身边无事故”“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载体,在“党建+安全”双向融合上出实招,持续强化基层班组安全管理,推动长周期安全生产。

以推行标准班会为主线。8月26日,召开“三会一过程”标准班会启动会,分公司领导班子、各厂、部室负责人以及承包商负责人共37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三会一过程”标准班会》示范片,对学习培训作了安排,通过“五个一”做到全员熟知流程,领导干部懂、班组长较好应用、班员会且积极参与。即:书记、厂长,部门长为第一责任人,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分散等方式组织全员学习培训;每一个班组学习机上循环播放标准班会学习视频;领导干部对所包保班组进行一次学习辅导、学习效果抽查,进行一次实作参与及指导;每天上报一次学习培训情况;工会、团委及党群工作部进行督查。

以实施岗位风险辩识为重点。在分公司开展全员安全风险辨识”活动,制定《“全员安全风险辨识”活动实施方案》,对辨识活动的方法、时间安排等进行统一部署。各党支部通过班会、周安全活动,各党小组利用党小组会、主题党日活动等方式,广泛发动党员、员工,学习新修订的岗位《三大规程》《安全风险防控手册》(CARC 表)、应急处置卡等,掌握风险因素辨识、评价和制定防控措施的方法,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制定激励机制,对于辨识出的新风险,给以对应安全积分奖励,月度进行积分兑换;对各单位上报的风险辨识进行审核、总结、提炼,对切实可行的风险进行奖励,并补充到分公司岗位风险数据库,多措并举确保做到党组织牵头实干,党员干部积极示范,全员行动大干真干。

以开展“党员带头作表率 全员降本增效益”专项行动为抓手。各党支部以党员责任区为载体,以党支部牵头组织,党小组分级负责,党员全员参与的形式组织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活动。12个党支部因地制宜拟订实施方案下发至班组、党小组,并将活动结果纳入党员”双提升“积分细则考核,每月定期检查考评。党员带头“查违章、反三违”,突出岗位危害辨识、隐患排查及整改工作,提高岗位操作安全,以党员的模范行为带动身边员工,共筑安全生产防线;开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安全管理工具使用竞赛,通过理论考试、实际操作,检查班组员工对葡萄图、CARC表安全管理工具的应用情况,达到以赛促学、查漏补缺的目的。(龚俊丞)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