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会泽冶炼三项指标创历史新高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9-10

2021年,驰宏会泽冶炼以“全要素对标找差距、提质降耗挖效益、价值创造出实效”为导向,通过技术攻关、指标对标等措施促进指标提升,同时对辅料添加等关键“出血点”,改进技术降低成本。8月份,锗湿法直收率、锌湿法直收率、铅粗炼直收率创历史新高。

一是优化氧化锌浸出、焙砂浸出工艺。由专业部室牵头,各生产单位联合选题立项,整合技术核心力量,专项开展工艺技术攻关试验,主要技术经济指标稳步提升,部分指标创历史新高。8月份,锗湿法直收率同比提升5.28%;锌湿法直收率同比提升2.14%。锗湿法直收率、锌湿法直收率达历史最好水平,同比降低锌精矿消耗约700吨。铅渣渣率同比下降9.04%;酸浸渣渣率同比下降2.47%;酸浸渣含锌同比下降1.27%。二是对铅系统艾萨炉圆盘制粒系统进行优化改造,提升艾萨炉入炉物料制粒效果、确保进料量均衡性,大幅度降低艾萨炉的烟尘率。8月份,铅粗炼直收率同比提高2.15%,达历史最优水平,同比降低铅精矿消耗约418吨;艾萨炉烟尘率同比下降4.55%。三是降低辅料单耗,减少流程处理成本。针对五倍子单宁酸市场价格大幅攀升的现状,专业部室和生产单位协调联动,摸索低价同类原料代替高价原料的路径,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成本,开展市场考察调研和生产试验研究,成功推进橡椀栲胶代替五倍子单宁在沉锗段的应用,单宁沉锗成本降幅为41.63%,解决了市场变动因素带来的成本控制难题。(肖毕高 杨严清)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