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EN

党建引领促发展 科技创新增实效

来源: 时间: 2020-11-09

岁末,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会泽冶炼分公司锌厂生产车间内机声隆隆,员工各司其职,生产经营如火如荼进行着。今年初,铅锌价格下滑至近5年来的最低点,在严峻的市场形势下,该公司出台了一系列生产经营措施,从抓实党建、科技创新带动等方面入手,极力解决生产经营所面临的困境,有效保障了全年生产经营目标的实现。

“会泽冶炼分公司是驰宏公司易地搬迁改造工程项目,是驰宏公司铅锌冶炼工艺、技术和装备创新的新尝试,是‘工艺技术先进、环境保护优良、产品结构合理、资源高效利用、利税稳定增长’的循环经济示范项目,对促进驰宏公司滇东北铅锌产业优化集中和会泽县强化造血功能打造工业强县具有重要的政治意义、社会意义和经济意义。”驰宏会冶总经理罗永光介绍,该项目环保投资高达10亿元之多,占到整个项目投资的三分之一。先进的环保设计理念、科学的环保工艺及完善环保设施,确保该项目三废排放指标远远低于国家标准。一直以来,驰宏公司都把绿色环保始终作为企业核心竞争力来打造,确保企业科学发展的同时,也保护驻地的蓝天碧水。

今年,在外部市场影响,两次被迫配合供电部门全停产检修、冰凌天气等因素导致有效时间压缩、工艺瓶颈等困难下,驰宏会冶采取技术攻关、竞赛激励、人本管理等措施破难题、补短板、夺高产,着力释放各级党组织工作活力,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创新优势和科学发展优势。“党建工作围绕服务公司中心经营工作努力,结合生产工作实际,在技术岗位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发员工动力,以提升党员素质来促进企业发展。”驰宏会冶党委书记高魁说到。据介绍,该公司创新制度管理及考核评价体系,完善工作机制,推动党建工作责任落实,公司党委找准融入经营、服务管理的有效载体,深化全体党员干部员工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发展认同,为经营生产提供动力支持。

驰宏会冶自2013年11月投入试生产以来,先后获评“2014—2015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省级园林单位”“省级园林小区”等荣誉,电锌生产线被授予“全国现场管理星级评价五星级现场”。荣誉的背后源于公司的干部员工都用行动展现了在关键时刻冲得上、顶得住的良好形象,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保障企业效益。据介绍,公司先后引进、消化和再创新了“加压净化”、“3.2平方米大极板电解”、“自动剥锌机”、“多膛炉烟尘处理”、“艾萨炉炼铅”等先进工艺,是国内最先进的铅锌冶炼厂之一。今年3月,公司针对氧化锌烟尘带入流程高氟、氯、钙、镁、有机物等杂质问题开展了一系列攻关,从工艺改进和现场管理上双管齐下,大小一共进行了100多项工艺技术和操作标准调整。

在政策研究和争取方面,驰宏会冶紧盯国家“三去一降一补”政策,按照电力市场化交易政策要求,于今年1月份率先开始了电力市场化运作试点,大胆尝试,按照生产计划准确测算生产用电量,争取最低的电价,截至目前,电力成本较去年同期下降1.08亿万,并获得供电公司节约用电奖励189.1万元。

本报记者 张明磊 通讯员 邢子晞

链接地址:党建引领促发展 科技创新增实效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必赢7321亚洲 京ICP备16034488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1000017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