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综合利用团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7-09

为喜迎建党100周年,引导驰宏综合利用青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在青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实践上取得成效,驰宏综合利用团委按照上级团委和公司党委安排和要求,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为主题,融合学习教育、文化活动、实践活动等为主要形式,开展了一系列符合青年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学习教育强自信。针对新时代青年的新特点,驰宏综合利用团委充分运用网络载体,通过“百年党史我领学”“周一读书日”“季度团课”等形式,创新青年党史学习教育的思路和实现途径,加强共青团工作的强度和力度,做到青年在哪里,团课就送到那里。一是小小音频,大大便利。开展“百年党史我领学”活动,通过团员青年每天轮流领学一个党史故事,将内容录音配乐后发送团青学习的方式,方便团员青年在上班路上、工余时间随时随地进行党史学习。截至7月1日,已经全部完成100个党史故事的领学。二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周一读书日活动,采用团干带头,团员参与的方式,授课人围绕党史知识、原文原著,精心备课,每周一下午轮流讲授党史专题团课。同时,职能团总支根据每期的党史专题团课内容制作了“党史知识测试小课堂”,学员通过网络答题的方式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果。三是团支部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专题,季度开展主题团课,教育团员踏寻先辈足迹,传承革命精神,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新的光彩。

主题团日庆百年。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个主题,驰宏综合利用团委以“仪式教育+主题团日”的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一是用好红色资源,在曲靖三元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五四主题团日活动;二是开展离团仪式,为离团人员摘下团徽,并赠送中国共产党党章,鼓励和动员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三是开展党团史知识竞赛、党史关键词你比我猜、书画作品征集、重温入团誓词等团日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激发青工参与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情。

自觉实践办实事。为传承红色基因,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内涵,驰宏综合利用团委开展了“我为中铝中铜做贡献”系列实践活动。一是在安全月和世界环境日期间,开展第二届安全环保亲子活动,通过厂区参观向职工家属宣传花园式的国家级“绿色工厂”,通过亲子安全游戏促进大家由“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转变。二是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巩固“区域团建”,组织青年志愿者到曲靖市经开区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帮老人打扫卫生,和他们交流谈天,送上生活慰问品送去关心关爱。三是发挥先进性,组织青年突击队安全高效地完成了渣仓现场清理清扫地突击任务,在生产现场人员紧缺情况下,组织部门青年志愿者参加产品发运,保障正常生产。四是开展二季度“三个一”安全月活动,即“一次安全培训、一次安全警示、一次隐患查找”,通过集体地毯式隐患查找,办实事,帮助相关单位消除安全隐患的同时,检验青安员安全隐患查找技能。通过以上活动引导青工用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内涵,助力驰宏综合利用生产经营。(陈娟)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