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综合利用制液厂职能组获评为“全国青年文明号”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09-30

9月23日,共青团中央公布《关于命名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表彰文件,驰宏综合利用制液厂职能组获评为第20届“全国青年文明号”,成为本次中铝集团获评的4家创建集体之一。

驰宏综合利用制液厂职能组“青年文明号”创建于2009年,现有员工23人,35岁以下青工14人,下辖12个生产班组,年产130余万m³优质硫酸锌溶液,300吨的精镉产品,并回收流程的有价金属铜、铅、金、银、锗。2016年获评“云南省青年文明号”。职能组所在制液厂党支部坚持党建带团建,把党建和生产经营深度融合,2020年获评“云南省国资委规范化党支部”。

一直以来,制液厂职能组坚持“青年文明号”创建要求和标准,凭借着勤奋钻研、坚韧顽强的精神攻克技术难题,依靠集体的智慧,取得8项授权专利,驰宏综合利用及以上科技成果多项。在创建过程中,职能组成员坚持开展好安全培训、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师带徒”等活动,培养了青工对锌湿法冶炼的浓厚兴趣,先后输送技术骨干10余名,培养关键技术人才30多人。青年赵香娟参加“中铝国际杯”中铝集团第四届创新创意大赛决赛获一等奖,袁伶获中国铜业“全对标、好融合”党务人员技能比武大赛二等奖,文明号号长屈华青获驰宏锌锗“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2020年,驰宏综合利用导入“阿米巴”经营模式以来,制液厂职能组坚持“人人都是经营者”的理念,发挥好“技术+经济”的双轮引擎驱动作用,积极参与到“分步控硅强化锗浸出技术”“强化氧化锌烟尘浸出气氛提升锌浸出率技术创新方法”“进料系统的连锁控制技术”“压榨系统连锁控制技术”“水压榨稳压系统技术”项目研发和攻关中,配合开发了“干燥窑单台长周期运行模式”,积极推进“浸出渣减量化技术的研究及应用”,为制液厂2020年实现阿米巴经营利润1788万元,人均利润9.73万元的好成绩做出了积极贡献。(陈萌  丁韩斌 )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