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中铝网站群

EN

公司召开2022年装备能源工作会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2-02-21

2月14-15日,驰宏锌锗在驰宏会泽冶炼和会泽矿业召开2022年装备能源工作会和智能矿山/冶炼工厂建设现场研讨会,进一步分解落实公司年度工作会议对装备能源专业工作要求。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陈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装备能源系统各级管理人员要对照三年追标清单,建好“四个清单”,做好经济技术指标优化,提升单体企业竞争力,推动公司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走深走实。公司副总经理、安全总监黄云东出席会议并作驰宏锌锗2022年装备能源工作报告。

会上,陈青解读了国企三年改革行动方案和中铝、中铜以及驰宏锌锗年度工作会议对装备能源专业工作的要求,对落实好公司专业系统工作提出三方面具体要求。一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标准化管理水平。要结合工作报告中找出的七项问题,通过建立装备能源系统《管理标准清单》《分层分类分责清单》《负面事项清单》和《行动计划清单》 “四个清单”,理清管理标准,落实管理责任,明晰工作底线,量化行动计划,把专业系统管理抓出实效。二要坚持全员参与,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在全体干部职工中推行TPM全员生产维护理念,发动全体人员参与设备管理,开展自主维护和预知性维修、降低设备故障率、杜绝非停,逐步实现“停机为零、事故为零、废品为零”的目标。要常态化开展好关键装备系统的本质化安全专项整治,切实提升装备本质化安全水平。积极推进与科研院所的产学研用,开展铅锌产品全生命周期碳足迹调查及节能降碳研究,试点先行推进分布式光伏发电,助力尽早实现碳达峰目标。三要坚持科技创新,提升自动化管理水平。要发挥好绿色高效铅锌矿山领域技术中心、铅锌冶炼共伴生金属高效综合利用领域技术中心和锗高纯材料及产业发展研究领域技术中心等3个中心的作用,追赶先进,提高认识,聚焦中铝、中铜科技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以智能化建设试点企业为切入点,围绕企业劳动生产率和综合投资回报率提升,持续探索可复制、可推广和迭代更新的智能模块系统,尽快在数字化智能化矿山/工厂建设、推动“双碳”目标落地上实现突破,努力提升公司可持续竞争力。

黄云东作《深改革、严落实、保安全、提价值、夯基础、深对标、强创新、降成本——为建成世界一流铅锌锗企业提供坚强的装备能源保障》工作报告。2021年,驰宏锌锗装备能源管理取得了较大及以上设备事故为0,特种设备事故为0,矿山检修费同比下降19.2%,冶炼综合能耗较计划下降3%的好成绩,同时在责任体系建设、遏制“非停”、打牢两化融合基础、确保能源供应和提高能效水平方面均取得了成效。2022年,驰宏锌锗装备能源管理系统将坚持“深改革、深对标、强作风、创价值”工作主线,围绕“12123”工作总体要求和“51002345”工作目标,通过夯实管理基础、狠抓设备状态、抓实检修成本、聚焦智能升级、强化节能管理、搭建双碳机制、培养专业队伍等7项重点工作,不断强化装备能源保障力,提升生产线设备运行效率,降低设备运维和用能成本,为公司谱写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新篇章,贡献更为优异的成绩。

会议专题开展了智能化矿山/冶炼工厂建设研讨。公司副总工程师、绿色高效铅锌矿山领域技术中心副主任罗进,铅锌冶炼智能化技术研发分中心主任段正华分别做了公司《智能矿山/冶炼工厂建设规划》报告,围绕各企业智能矿山/冶炼工厂建设项目进行了开放式研讨,会泽矿业、彝良驰宏、金鼎锌业、驰宏会泽冶炼、资源综合利用、呼伦贝尔驰宏六家单位分别作智能化矿山/冶炼工厂建设交流发言。

黄云东与12家国内在产铅锌企业签订了公司《2022年装备能源专业管理系统责任状》,荣达矿业和驰宏会泽冶炼分别作装备能源管理交流发言。会议结束后,对参会人员进行了2022年设备能源专业管理闭卷考试。

罗进主持会议,公司党委委员贾著红,人力资源总监王光明;各部门、各企业装备能源系统相关负责人48人参加会议。(高媛  代宏汝  龚俊丞)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