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锌锗召开领导班子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10-11

为进一步深刻汲取安全事故教训,强化安全生产管理,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经中国铜业党委同意,驰宏锌锗党委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汲取惨痛教训、迅速从严整改,全力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主题,召开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冲主持会议,中国铜业安全环保健康部总经理庄欣正同志出席会议作指导。公司党群工作部、组织人力资源部、纪委工作部、党政办公室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驰宏锌锗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研究制定了工作方案,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中铝集团、中国铜业主要领导关于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求等内容;广泛征求到对领导班子意见53条,班子成员意见173条,深入开展深入谈心交心,认真检视剖析,撰写了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了坚实基础。

王冲代表公司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参会的班子成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诚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既查找问题,深挖根源,又明确努力方向,提出整改措施,达到了吸取教训、举一反三的效果。

庄欣正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取得的成果,并对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扎实,问题找得准、原因剖析深刻、整改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提高站位、汲取教训、从严整改的效果。他强调,要利用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把握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安全和发展两件大事。二是要贯彻落实好中铝集团党组、中国铜业党委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把工作做到基层,注重现场风险的辨识、岗位员工的能力和安全风险能力的提升。三是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既要发挥安全管理部门的作用,也要发挥其他专业部门作用,形成安全生产管理合力。四是要加强组织保障,严格落实矿山企业带班下井制度,确保安全生产。

王冲总结了会议情况,并对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践行“两个维护”上带好头。带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是第一责任”的理念,提高抓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全面扭转安全生产被动局面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成效。二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上带好头。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的“下半篇文章”,对相互批评中提出的问题、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剖析根源,立改立行,结合分管工作,主动认领,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要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限定期限,确保整改到位。整改情况要采取适当方式在一定范围公开,接受党员群众监督。三是在扛起新的使命担当上带好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铝集团、中国铜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精神,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提升价值创造为目标,以全要素对标为工作主线,深入推进改革创新,以安全为基础、以安全为前提,开启驰宏锌锗高质量发展新模式。(冯志鹏)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