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赢7321亚洲 - 7321必赢下载

中铝网站群

EN

驰宏荣达矿业选矿厂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来源: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时间: 2021-10-15

前期,驰宏荣达矿业选矿厂25#黑药加药方式采用虹吸自流式添加,加药调整点位于车间内三层的药台,调整时需要浮选工到三层加药点进行手动调整,因矿性差异,药剂调整次数较为频繁,最多时浮选工要往返药台十多次,不但增加了浮选工劳动强度,该药剂挥发出的硫化氢气体和药剂本身具有腐蚀性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选矿厂党支部鉴于25#黑药加药系统当前现状,厂里专业技术人员紧盯问题,认真分析原因、积极探索改革,按照改造最简、投资最少的原则,制定并逐步完善了改造实施方案。随后,生产技术部对该项目给予了技术上的指导,选矿厂党支部党员带头开始着手实施本次技术改造并投入使用。

本次改造25#黑药加药设备分为两部分,储罐和远程控制加药。更换4个25#黑药储罐,采用PH储罐,解决原来碳钢储罐耐不住25#黑药强酸性腐蚀且储药量小、夏季容易挥发出硫化氢气体等问题;完善了远程控制加药,在不同加药位置增设8台计量隔膜泵和1套触摸控制器,实现浮选工远程、精准控制给药量,大大减少人工来回往返三层加药间操作调整,降低劳动强度,避免直接接触黑药,避免因用量调整不及时造成浮选液面跑冒现象,浮选工能够根据矿石性质、泡沫状态等现象,及时、准确添加药剂,实现数字化管理。

该项技术改造还安装了带伴热装置保证冬季加药使用。目前,该加药系统处于稳定运行状态,本次25#黑药加药系统改造受到车间浮选工的一致好评。下一步,选矿厂工程技术人员将对石灰加药系统进行优化改造,降低劳动强度,为稳定指标提供基础保障。(赵加立)


集团必赢7321亚洲|联系我们|公司简介|法律声明|网上办公|电子采购|电子销售

版权所有 云南驰宏锌锗股份有限公司 滇ICP备2021000682

地址:中华人民共和国北京市海淀区西直门北大街62号